Old Days Anime

艺术、Anime的界限在哪里
日本现代/古代文化为主 包括Japanese fashion,腐。→
两大类:二次元 三次元 详情看tag
转载请标明原作者!虽然我只是个搬运工 但毕竟辛苦整理了
请亲切地叫我Jno +有时自己截图/创作
欢迎民那桑积极讨论
可以Follow我的个人Blog →jnojoy (主日本以外元素)
新开的新浪微博:old days anime

不是不近女色,但不可纵欲过度

  坂东玉三郎自己没有结婚,但是他介绍说,日本有很多歌舞伎男旦都结了婚,在这方面是不做限制的。我国的著名男旦们也普遍有子嗣,自然也是有婚姻生活的。

  “色”字当头一把刀,这个字从来都很微妙。

  唱旦角的,讲究一个“色”字,这个色,是色相的色。扮相漂亮,身条窈窕,对于旦角来说,是赖之为生的玩意儿。很多女演员都坚持不婚,结了婚也往往不会生子,就是怕这些尘世俗事耽搁了自己的外形状态。

  对于男旦来说,维持这个“色”字,就更为不易,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戒色——这个色,指的是色欲。旧社会,看一个出众的年轻演员能不能长成角儿,很重要的一点,就是看他在美色当前时是什么样的表现。

“ 目前这个社会状况年轻的男旦很难发展,可能整体环境对他们不利。要成长为一个比较优秀的男旦演员,现实生活上要严格控制自己,如果喜欢和其它普通老百姓一样,要过天天玩乐的日子,这样的人绝对不能成为好的男旦。杜绝一切社会上所有的诱惑,抛开欲望。”

http://yule.sohu.com/20110516/n307600108.shtml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Old Days Anime | Powered by LOFTER